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宁夏获奖节数位居中西部第一

2024年04月09日09: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宁夏获得2023年度国家基础教育“学科课程类部级精品课”288节,获奖节数位居中西部第一;在新增的“实验教学类部级精品课”和“特殊教育类部级精品课”上,宁夏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特殊教育类获奖节数位居全国第六,获奖比例为全国第二。

2023年,自治区教育厅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研究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础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等文件,通过校内“提质增效”、实施教师数字素养能力提升培训、强化教研专业引领等措施推动我区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有效激发了学校发展活力、教师专业成长内生动力,促进了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