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持续做大优质教育资源蛋糕

2024年04月15日08:4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7日,石嘴山市第二小学校园里书声琅琅。17时许,四年级(3)班学生在班主任黄永琴的带领下,采用“经典诗词成画”课后服务AI双师课程内容,学习《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诗词意境,“AI小精灵”灵活适应教学环境与情境,协助黄永琴老师形象精准地完成授课。

近年来,石嘴山市惠农区持续做大优质教育资源“蛋糕”,不断促进资源配置、教师队伍建设、“互联网+教育”、集团化办学、校园治理和学生全面发展等工作协同发展,实施18个教育项目,组建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和石嘴山市第五小学、惠农区一幼教育集团2个,教研共同体4个,3所学校先后入选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打造自治区级“互联网+教育”百所标杆学校2所、思政名师工作室6个,培育美育特色项目32个,创建国家级青少年校园篮球、足球、排球特色学校21所,“143”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体系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

为解决辖区干部职工子女中午上下学无人接送、看管等问题,惠农区在石嘴山市第二小学、石嘴山市第二十六小学先行先试,开展午托试点工作,采购700套集上课、午餐、午休于一体的综合功能桌椅,为学生提供午餐(配送)、午休、特色化午间活动等服务,目前参与学生300余人,切实帮助家长解决了学生中午接送难的问题。

“我们要让教育公平的阳光照亮每个孩子的梦想。”惠农区教育体育局局长谢继财说。(记者 苏峰 见习记者 张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