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西夏区举办国家安全主题快闪活动

2024年04月15日09: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4日,银川市国家安全局联合西夏区委国安办、政法委及银川科技学院,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在西夏区宁阳广场举办国家安全系列活动。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活动在“无处可逃的间谍”快闪情景剧中拉开序幕——在记者街访中,一名目光躲闪、行为异常人员面对记者的提问仓皇而逃,最终在“路人”合力围堵下,该男子暴露其“间谍”身份。一幕简单的情景剧,生动再现了发生在身边的间谍行为。

“我们是爱国的好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维护国安记在心间,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当围观人群充分沉浸在剧情中时,20余名大学生从人群中聚集,合唱改编版的《少年》。

“很荣幸参加这次形式新颖、充满创意的快闪活动,整体参与过程很有仪式感。我明白了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都不容忽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银川科技学院传媒学院学生赵雪婷说。(记者 杨月儿)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