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丨网友反映39位工人被拖欠工资99.5万元 宁夏青铜峡:积极解决

2024年03月26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26日电 (记者 穆国虎)近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求助,39位农民工2021年4月至2022年10月在宁夏青铜峡市阳光霸上御景项目从事木工、钢筋工等工作,至今有99.5万元工资未拿到,希望领导协助解决。

网友留言截图。

“完工后,我们一直在讨要工资,但是对方拒不付款,一直拖欠。”网友表示,临近春节,无钱回家过年。无奈之下,他于2024年2月3日(腊月二十四)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求助。

收到留言后,宁夏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出公开回复。回复称:经查,“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属实”。

青铜峡市灞上御景项目由宁夏阳光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宁夏宜某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施工。回复称,“因灞上御景项目商品房预售情况不好,企业资金回笼较差,造成农民工工资拖欠。”

针对上述情况,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局建管站工作人员积极与宁夏阳光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宜某建设有限公司联系磋商,采取多种措施协调处理该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一是约谈宁夏宜某建设有限公司,要求其尽快联系该项目劳务分包单位银川市鑫某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法人陈某某,依据《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尽快筹措资金处理好灞上御景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二是协调宁夏宜谋建设有限公司现已退还11.3万元农民工保证金用于农民工工资的支付,并要求宁夏宜某建设有限公司持续跟进,尽快妥善协调处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三是积极与市劳动监察大队、公安局等部门一道协商处理灞上御景小区建设项目农民工欠薪事宜,并持续跟进清欠进程。

“2月8日(腊月二十八),给我们每人支付了10%的工资,我拿到了6900元。剩下的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近日,记者联系了留言网友,据介绍,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集涉事各方作出承诺,“顶账两套门面房与一个车库,由对方售卖。卖掉了给我们钱。如果12月30日卖不掉,就换成两套商品房,我们自己卖。”

针对上述事项,记者致电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经确认,“情况属实,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情。”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